浩南
浩南

德甲急復操 球員隔兩米

發佈時間: 2020/04/09

德甲急復操 球員隔兩米

歐洲疫情仍嚴重,但德甲各支球會已於本周率先復操,為歐洲主流聯賽首例。但疫情之下的訓練和以往有所不同,球員需分成不同小組練習,各人距離都保持兩米,盡量避免聚集一大班人。

德國至今逾10萬人確診,約2,000人死亡,德甲於本月都無法重開,各球會早前以視像形式各自在家一起操練體能,不過在周日「禁操令」完結後,隨即以小組方式恢復有限度練習,形式取決於德國各州制度,一些球會可以每組最多7人,一些只能3人一組。

其中拜仁慕尼黑21名一隊球員要分5組操練,球員之間不能作任何身體接觸,需保持兩米社交距離,故只能作簡單的跑步、傳球及射門訓練,球會亦嚴格實施衞生規則,例如出入路綫不能重疊、回家才洗澡及午餐,盡量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雖然未能與隊友「接觸」,但拜仁隊長紐亞認為能看到他們已很好,「小組練習感覺不尋常,但感謝球會在如此困難時刻讓我們完成操練。」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