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一千零一夜的神秘國度—摩洛哥

發佈時間: 2020/04/09

一千零一夜的神秘國度—摩洛哥

摩洛哥,一個北非沿海的阿拉伯國家,這裏是小王子的出生地,是三毛筆下的撒哈拉,是英格麗褒曼的《卡薩布蘭卡》,也是不少旅者心中所追求的一千零一夜。2015年《Lonely Planet》將摩洛哥評選為全球十佳旅行目的地。

這個北非國家一直籠罩着一層阿拉伯的面紗,一邊是大西洋,一邊是撒哈拉沙漠,沙漠和海洋奇迹般地在摩洛哥交滙。這裏有縈繞着全城的清真寺誦經鐘聲,餘韻深遠的陣陣駝鈴聲,還有星辰閃爍的大漠夜空。

很多人都曾瘋狂迷戀波西米亞風,只道是從外域傳播而來,它的鼻祖Talitha Getty也對摩洛哥有着剪不斷的情絲。而與國人相牽連的,則是那傷感卻又勇敢的三毛和被稱之女神的林志玲。三毛與荷西的愛情更是令不少人艷羡,她說︰「這一次直渡撒哈拉,我們雙雙墮入它的情網,再也離不開這片沒有花朵的荒原了。」

這就是神秘的「好色」國度摩洛哥,一半海水,一半沙漠。它古老、神秘、擁有豐富的色彩,你可以在一千零一夜個夢境中做着悠閒的小網紅,也可以試着走進它的第三世界,等待一場有儀式感的日落,觸碰那抹不可一世的藍。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