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33歲媽媽懷胎8月確診 為保胎兒急剖腹 翌日病逝無緣伴兒長大

發佈時間: 2020/04/1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讓計畫懷孕或本身懷孕中的婦人非常擔憂。巴西近日便發生一宗悲劇,一名33歲女子在懷孕第32周時身體不適,隨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因病情持續惡化,醫生決定為她剖腹生產。惟她在誕子翌日後不幸病逝,無緣陪伴兒子長大,男嬰目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任職物理治療師的33歲女子Viviane,於上月28日懷孕32周時身體不適,被送往巴西東北部一間醫院;她於上周三(1日)確診染疫,隨即轉至深切治療部留院,後來病情突然惡化,在上周五(3日)已需要插喉協助呼吸,醫生決定於上周六(4日)為她進行緊急剖腹生產手術。

育有雙胞胎女兒 原本年中法律系畢業

Viviane成功誕下一名重4.4磅的男嬰,惟她卻在翌日不幸離世,現時醫療團隊正運用所有資源幫助男嬰。她的伴侶Erik Silva指,兒子現時在深切治療部留院,情況穩定。他又向媒體透露與Viviane一起4年,對方「是個非常勤奮的人」,將完成法律專業課程,原本於今年年中畢業。

據當地媒體報道,今次是Viviane第二次懷孕,她另育有一對5歲的雙胞胎女兒,一家人對Viviane的感染原因毫無頭緒。

撰文:劉紀瑩

編輯: 柯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