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境結業潮】小巴公司嚴重虧損捱不過疫境寒冬 4小巴線停運遣散所有車長【內附停運小巴線名單】

發佈時間: 2020/04/09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各行各業陷入「寒冬」,儘管特首林鄭月娥昨日(8日)宣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工資補貼計劃「代出半糧」,以支援業界,惜遠水難救近火。專營紅磡至又一城等路線的專線小巴公司「捷運管理」今日(9日)宣布終止經營,指疫情持續令虧損惡化,有關新措施亦難作「續命仙丹」,明日起(10日)停運4條小巴線。

捷運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在Facebook專頁宣布,因受疫情影響決定終止營業的消息,指自2017年港鐵觀塘線延線通車後已出現業務困境,加上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令客量持續下趺,經營雪上加霜。即使日前政府宣布有關薪酬資助,仍然無補於事,眼見疫情未必能在短期內能解決,實際情況下已不容許他們尋求「續命仙丹」,因此只能忍痛宣布終止經營的決定。

「本公司將由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起終止營辦九龍專線小巴第2、2A、6及6X號線專線小巴路線。並已聯絡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協助遣散屬下所有車長及各職員工。」

該公司感謝逾40多年來一直默默支持的街坊、乘客,與及各相關範疇合作無間的友好夥伴機構、人士,盼各界能捱過今次難關:

「謹祝各方能安然跨過疫潮而無恙,香港社會各界能絕處重生。再見!」

捷運管理有限公司是一間短途專線小巴公司,帖文一出不少街坊都留言表示不捨「由細坐到大但也要結朿」、「40年由細坐到大呀」、「又少一間有良心既公司」,更有網民留言建議眾籌入股,希望可令小巴公司得以經營下去。

停運小巴路線:

2、2A:黃埔花園 <> 又一城
6、6X︰黃埔花園 <> 尖沙咀漢口道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