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大家庭聚餐7人染疫 確診妻子突然失聯 醫生善意謊言隱瞞真相

發佈時間: 2020/04/14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無數圓滿家庭或被這場疫症所摧毀。一對武漢夫婦早前雙雙確診患新冠肺炎,妻子病重入住監護病房,2人遂每天透過手機聯繫。至上月4日,妻子突然失去聯絡。在丈夫追問因由下,醫生只好道出善意謊言,以讓他繼續專注治療,直至出院後得悉愛妻病逝真相,當場悲痛落淚。

《北京衛視》報道,武漢一名68歲朱姓男子,於1月23日出席了一場家庭聚餐,餐後7名親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朱男及其熊姓妻子也雙雙確診,並一同於2月9日入院接受治療。惟由於妻子本身患有心臟病和脂肪肝,病情較危重,需要入住監護病房,朱男便每天透過手機與妻子聯繫,詢問對方的情況。

直至上月4日,朱男無法聯絡妻子,讓他感到十分焦急,他遂向醫生查問,惟醫生只回答他指其妻「手機壞了,打不通」,並指「她在監護室,誰都進不去,也聯繫不到」。朱男遂相信妻子「把手機打壞了」,更表示出院後第一件事,就是要為妻子買一部新手機和電話卡。朱男又在每次醫生巡房時,追問老伴的消息,甚至在受訪時寫下妻子的名字,請記者代打聽妻子的情況,完全不知道妻子已於上月9日病逝,他才會與愛人「失聯」。

醫生其後透露,考慮到朱男當時的病情反覆,可能隨時復發,加上抵抗力較弱,為了他的安全起見,只好暫時隱瞞真相,等到其狀況出現好轉後才告知實情。就在朱男康復準備出院之際,其兒子告訴他妻子的死訊。對於痛失相伴40多年的愛妻,朱男表示,2人勤儉平淡地過日子,感情一直都很好,卻無法見對方的最後一面,他在受訪時也不禁落淚,

「終究要分開,就是遲早,再難過也沒辦法了,活着的人要活下去嘛,我還能撐着這個家。」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