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對抗「停息」可吼「收租股」?10大高息REITs排名大執位

發佈時間: 2020/04/09

早前兩隻以歐洲為基地的銀行股宣布不派息,成為近期震撼財經大事。連一向派息穩陣的大銀行都「停息」,部分食息一族立即將目光轉回一眾「REITs」(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身上,皆因證監規定REITs最少要將9成租金當股息分派給股東,而一眾REITs在股價調整後,最高可見逾9厘息。

不是業主都可以「收租」

REITs另一種叫法為「收租股」,意思是投資REITs的小股東,不用買樓做業主都可以收租。REITs以出租物業收租作為主要收入,收回來的租金減去營運管理支出後,根據證監規定要把最少9成作為股息分派給投資者,所以一般股息率都頗高,而且派息十分穩定。

香港最「有名」的REITs是領展(00823) ,所持有的物業包括商場、街市、停車場和寫字樓等。而第一個由私人企業組成的REITs,就是長實旗下主要持有商業和工貿物業的泓富產業信託 (00808) ,其後REITs名單陸續增加,現時活躍於市場的約為10隻。

下表列出10隻活躍的香港REITs息率排名,全部是以4月8日的收市價計算:

{{hket:inline-image name="0409WLfeaturepage274.jpg"}}{{/hket:inline-image}}

在比較之下,可以發現領展(00823)雖然是香港首隻上市的REITs,亦是唯一的藍籌REITs,但息率只有約4厘,遠較其他REITs低,而排名領先的匯賢產業信託(87001)及富豪產業信託(01881),以現價計股息率均超過9厘。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