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疫情】6小時內目睹3人染疫亡 前線醫生欠防護物資 「只盼活著撐過疫情」

發佈時間: 2020/04/09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情況尤其嚴峻,當地的醫療系統頻臨崩潰邊緣。一名美籍華裔急症室醫生日前指出,醫院沒有足夠防護物資,前線醫護人員每一天都是在冒險拯救生命。他曾為一名醫院女護士插喉,不幸對方在一周後病逝,令他不禁慨嘆:「只盼活著撐過疫情。」

醫院缺保護衣物 6小時內3患者病逝

據美國《CNN》報道,33歲美籍華裔急症室醫生孫達志(Calvin Sun)表示,他任職的紐約市醫院正陷入前所未見的危機,由於醫院沒有足夠的N95口罩,甚至缺乏保護衣物,前線醫護每天都是在冒險拯救生命。

在受訪當天,他表示單單在上班的6小時內,已目賭有3名患者病逝。他亦曾接觸過一名因床位不足而暫寄在急症室內的患者,結果在等候期間突然失去脈搏,

「我和同事已合力拯救了1小時,但仍然未力挽回他的性命。」

未來一周最關鍵 醫院勢將欠缺呼吸器和床位

昨日(8日),孫達志接受台灣傳媒的電話訪問表示,不少人認為紐約市的疫情在接下來的一周中會大爆發,而只要捱過這周,便會有可能控制局面;可是,醫院亦將欠缺足夠的呼吸器和床位供應,

「人們死在急診室、死在等候室、死在街頭,必須全國到處搶調呼吸器,然後由醫護人員決定誰可以活、誰可以死。這樣的現實是我不希望發生的。」

擔心傳染給家人 醫生:只盼活著撐過疫情

他續指,自己每天必需冒著防護不足、受到感染的危機下當值,亦明白自己可能會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家人及心愛的人。被問到疫情過後最想做的事,他表示在疫情完全獲得控制之際,他第一件最想做的事是離開美國去旅行,讓自己好好放假一兩年。他又苦笑道:

「我希望我能活著撐過疫情!」

美國疫情嚴峻 紐約死亡人數急升

截至香港時間今日(9日)早上8時,美國累計確診人數增至超過43.5萬,近1.5萬人死亡。其中紐約州情況危急,逾15萬宗確診個案,數字超越歐洲最嚴重的西班牙,死亡人數連續兩日破紀錄,目前已增至6,268人。

撰文:林幸琦

編輯: 柯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