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確診增4宗跌至個位數字 復活節後兩星期恐見真章 衞生防護中心警告勿掉以輕心

發佈時間: 2020/04/12

新冠肺炎在全球大爆發,所幸在市民努力下,本港今日(12日)新增4宗新增確診個案,為3月中以來首次單日跌至個位數。但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警告,此數字為前排努力所達至,但鑑於復活節期間市民多了外出,因此警告一至兩星期後恐怕會爆發下一波疫情。

張竹君指出,今日新增4宗確診個案包括2男2女,年齡為20至63歲,當中3人有外遊紀錄,分別由美國、英國及加拿大返港;當中一名加拿大返港的21歲女確診者,早前其家人已經確診。

對於今日新增確診個案跌至單位數字,張竹君指出,現時數字低反映的是一兩星期前的事,因為有潛伏期及求醫、確診的時間,可能已花了7至10日左右的時間,

「而家大家復活節出去玩,或者出去聚會,其實真係會過一、兩個禮拜就會知道個情況,究竟係咪真係會再有第二波或者其他情況。」

她又指出,過去一段日子本港居民一直有做社交距離等共同努力,並減少了外來遊客等,因而令數字有所回落;但不少市民於假日外出行山、相聚,一旦接觸到隱性患者,便會有爆發危機。因此,張竹君警告市民切勿掉以輕心,盡量減少外出用餐等之餘,亦應避免外遊。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