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何栢良:確診回落或因檢測減 勿幻想病毒會熱死

發佈時間: 2020/04/13

本港近日確診新冠肺炎個案回落,昨僅新增4宗個案,市面及郊外亦隨復活節長假而人頭湧湧。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3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確診數字個案回落,主要因為入境人士大幅減少,同時在公眾假期進行的病毒檢測遠較平日少,不等於疫情已受控。若果長假期間有本地傳播,數字亦要個多星期後才可反映。

外界早前估計,由於病毒難在高溫下存活,今次疫情或如當年沙士般,可在夏天放緩,惟新加坡昨新增233宗確診個案,全屬本地感染。何栢良指出,當地現時氣溫約30度,相當於香港的夏天,認為本港市民不要再有任何幻想,以為病毒到夏天就會熱死,而當地情況說明疫情可在短時間內快速轉變,且出現社區大爆發。

日前傳出有旅行社復辦旅行團,何栢良指出,上月入境人士增加引發本地第二波疫情;約4分1外地入境確診者是無病徵人士,20歲以下青年中,每3人更有1人是「隱形」患者,呼籲市民繼續保持高度戒備,未來兩個月內仍未適合到內地以至海外旅遊。

撰文:李卓謙

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