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許冠傑網上音樂會】蕭潮順:感謝葉潔馨的初心(上)

發佈時間: 2020/04/13

許冠傑網上舉行的音樂會圓滿結束,不少香港人都被歌神的正能量所感染,齊齊用歌聲哼出正能量,為香港社會打氣。主辦單位《健康‧旦》平台負責人之一蕭潮順向《晴報》獨家撰文,用文字分享今次演唱會籌備的心路歷程。

{{hket:inline-image name="KCP_8911_LR-s.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大會提供)

感謝葉潔馨的初心(上)

年初三大清早收到葉潔馨來電:「蕭仔,新冠肺炎情況越來越嚴重,一定要馬上用我哋嘅傳媒專業知識去傳播正確嘅醫療訊息畀全港市民,整合網絡上嘅各種疫情信息,澄清謬誤!」

坐言起行,同日下午,我聯同葉潔馨、鄭丹瑞、羅燦、蕭作利、馬榮成、邱仲凌及莫逹良,開會商議,在葉潔馨一錘定音下大家決定創立一個YouTube頻道  - 《健康.旦》,專訪醫學界專家、各界名人,每日為全港市民提供以深入淺出方式的免費醫療資訊短片。

《健康.旦》短短兩個多月間已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 ,讓全港市民有一個安心妥當的資訊平台傍身。

然而,其後政府宣佈禁聚令,香港人都因長期被困家中而鬱鬱不樂。於是,旦哥建議邀請歌神許冠傑出山,用他的正能量及家傳戶曉的歌曲為香港人打打氣。葉潔馨更說:「一不做,二不休!我哋就搞一個許冠傑網上全球直播演唱會,同全球華人打氣啦」!

於是,我打了一個電話給阿Sam, 回覆是:「要做,盡快做!要為香港人打打氣!」

他還説,和他合作了三十幾年的前通利琴行演唱會工程部手足被裁,他要捐二十五萬給他們平分,支持他們一下。在此要特別多謝為我們義務核數的華信會計師事務所余鎮榮兄及捐出五萬元的馬時亨兄支持,連同歌神的二十五萬合共三十萬,全數由華信會計師樓代收,一分一毫不須經我們手,直接平均交予前通利工程部員工。

頭痛的事來了,只得一星期時間怎樣去籌備一個全球性的演唱會?行政、技術、版權都是問題,當我猶豫不決時,葉大姐又一次引用我恩師黃霑的名言:「肯試就有一半機會成功,唔試就一定冇機會」這個是霑叔留給我做任何事的不二法門,於是《健康.旦》主辦《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正式上馬!

我們一致認為海港城的天台最適合舉行這個史無前例的演唱會,配合維港景色做背景,建造一個全港最大的舞台。海港城的凌緣庭小姐、楊浩章兄的無條件不收費的支持下,場地的問題解決!

那麼傳播用的光纖呢,又拿起電話打給香港寬頻主席楊主光William兄,他馬上覆實:「你話點就點,唔好話1,000 Mb嘅光纖,你要10,000 Mb都冇問題!香港寬頻免費支持!」

羅燦負責YouTube直播安排,而旦哥找了香港Facebook的負責人Kitty 倫潔瑩,她覺得我們的活動非常有意義,由於直播演唱會期間的瀏覽量可能隨時overload ,於是她跟美國總部先打招呼,使超過千萬觀眾同時看直播也可以,頻寬問題預早解決令大家都安心。同時正身在加拿大的D100鄭經瀚及新時代電視盧業媚也答應會直播演唱會,北美的觀眾於是多一個選擇。

中國內地全國轉播方面,騰訊集團旗下QQ音樂的候德洋兄是香港社企達人凌浩雲兄的中學同學。國內轉播本是非常難處理,但與候德洋兄一通電話,騰訊QQ音樂立即同意全國獨家轉播我們的演唱會,而且不會收任何費用。

我又打電話給我舊公司TVB的老闆李寶安兄,他快人快語立即應承,更提供TVB Anywhere 及MyTV Super讓全球海外的觀眾能夠看到演唱會。在靈活聯繫葉潔馨、陳希嵐、黃舒婷、楊浩晴的一呼百應下,結果有總共超過四十個媒體及新媒體答應現場直播。

浸會大學錢大康校長亦主動提出透過校友Facebook 專頁直播支持演唱會,利用浸大的電視台可讓全球浸大校友看到旦哥及我倆個校友的製作。感謝錢校長及總監李惠儀的全力支持!

許冠傑母校香港大學的協理副校長徐詠璇亦來電希望直播我們的演唱會,再給我們一支強心針!

我們意想不到的是,許冠傑母校英華書院鄭均傑校長亦來電,當然鄭丹瑞的聖保羅書院亦不甘後人會一同直播,在此多謝Viu TV黎德堅兄的協助。

《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因疫情而誕生,香港旅遊業正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創,我們希望透過今次演唱會,加上維港美景,令遊客重新認識東方之珠的魅力。香港旅遊發展局的洪忠興兄 、好友謝英顏及梁美寶幾位高層得悉後馬上動員旅發局全球分部配合直播及在世界各地的城市宣傳我們的演唱會,真正做到線上、線下、天上、地下的全球直播!

而最煩擾的版權問題,包括電視錄像及音樂轉播版權,幸好在義務律師張惠慶、香港演出業協會主席陳淑芬、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行政總栽楊子衡兄、環球唱片黃劍濤兄、星夢唱片何哲圖兄,加上我們的萬能管家婆Ruby招倩琴及她得力助手Suey陳佩師的全力協助下,只用了兩天便解決了四十多張複雜的法律合約。

最後一關我會交給負責全球多媒體統籌的霑叔大公子黃宇瀚兄及我公司Wellfit合作超過三十年的戰友謝志楷、邱琼彪、梁佩珊、蕭潮文、莫逹良全權負責。

寫到這裡,望見窗外風大雨大,好不擔心明天的天氣會影響整個演唱會,眾人在WhatsApp群組內send出合十雙手的emoji,祈求明天天氣好。

蕭潮順
寫在《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前夕

相關新聞:【許冠傑網上音樂會】蕭潮順:感謝葉潔馨的初心(下)

責任編輯: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