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am和我們

發佈時間: 2020/04/14

年初三大清早收到葉潔馨來電︰「蕭仔,新冠肺炎情況愈來愈嚴重,一定要馬上用我哋嘅傳媒專業知識去傳播正確嘅醫療信息畀全港市民,整合網絡上嘅各種疫情信息,澄清謬誤!」

坐言起行,同日下午,我聯同葉潔馨、鄭丹瑞、羅燦、蕭作利、馬榮成、邱仲凌及莫達良,開會商議,在葉潔馨一錘定音下大家決定創立一個YouTube頻道--《健康.旦》,短短兩個多月間已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讓全港市民有一個安心妥當的資訊平台傍身,我們先後訪問了各醫療專家,還有藝人羅蘭姐、黃淑儀、喬寶寶、薛家燕,分享他們的防疫心得。

其後政府宣布限聚令,香港人都因長期被困家中而鬱鬱不樂。於是,旦哥建議邀請歌神許冠傑出山,用他的正能量及家傳戶曉的歌曲為香港人打打氣。葉潔馨更說︰「一不做,二不休!我哋就搞一個許冠傑網上全球直播演唱會,同全球華人打氣啦!」

於是,我打了一個電話給阿Sam,回覆是︰「要做,盡快做!要為大家打打氣!」他還說,和他合作了30幾年的通利琴行前演唱會工程部手足被裁,他要捐25萬給他們平分,支持他們一下。

於是《健康.旦》主辦《2020許冠傑同舟共濟Online Concert》正式上馬!

阿Sam為了今次演唱,用了足足一星期綵排和練歌,沒有阿Sam你,這個Online Concert甚麼都不是!甚至到演唱會前一天,我們一眾監製希望加歌,Sam哥都能夠一手拿起結他,就自彈自唱,不得不佩服!希望明年可以繼續和你並肩作戰,在紅館舉辦萬人大合唱演唱會!

演唱會完成,我們在收咪執拾時,問大佬Sam滿意嗎?他笑說︰「咁快唱完,唔係好夠喉喎!」我問他有沒有說話想跟大家講,他笑笑口留低四個字︰「笑罵由人」,接着便趕回家跟四個孫仔孫女玩。

跟葉潔馨及旦哥賽後檢討,我們三人不禁互望一笑,望向天上,霑叔一定會先來一句經典的#%xyz後再講一句︰「頂你個頭槌,咁都畀你哋搞得掂!」然後他會大笑三聲,清清喉嚨唱他的首本名曲︰「滄海一聲笑,滔滔兩岸潮……」

蕭潮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