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陷阱】家居檢疫長期躺床煲韓劇 26歲女手機砸中左眼幾乎失明

發佈時間: 2020/04/14

為免疫情擴散,檢疫人士需留在家中接受家居檢疫,一名台灣女子近日接受家居檢疫時,躺在床上看韓劇打發時間,在打瞌睡時手機不慎砸中左眼,視力嚴重模糊,求診後發現黃斑部下出血與視網膜出血,左眼幾乎失明。

據《ETtoday》報道,台灣高雄市一名26歲女子3月期間接受家居檢疫,除日期玩手機打發時間外,晚上失眠時亦會關燈、在沒戴眼鏡下的狀態下玩手機。在家居檢疫結束前兩日,女子睡前仰躺在床上看韓劇,在打瞌睡時手機不慎砸中左眼,隔天出現視力模糊。

女事主結束檢疫後求醫,主診眼科醫生洪啟庭指出,女事主左眼經矯正後亦只剩下0.01視力,即幾乎為失明狀態,且雙眼立體感已經消失。經眼底及視網膜光學斷層掃描檢查,醫生發現女事主右眼的視網膜、視神經均正常,但左眼出現嚴重的黃斑部下出血,且附近有嚴重水腫,而視網膜亦有出血與水腫的情況。

洪醫生為女事主注射藥物止血消腫,惟兩周後其左眼視力亦只回到0.05。洪醫生稱,據其經驗推斷,此類眼部出血情況並不容易根治,甚至可能會因結疤造成永久性失明。

洪醫生提醒,每天使用手機總時數不應超過4小時,夜晚在床上玩手機時最好坐起來,手機和雙眼之間要保持至少40厘米以上距離,並盡可能開室內大燈,相對減少藍光對眼睛的傷害。

撰文:陳樂彤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