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疫情】抗癌期間染上新冠肺炎禍不單行 4歲神奇小子瘦弱身體奇蹟戰勝病毒

發佈時間: 2020/04/16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患癌兒童如不幸受到感染,情況真是相當令人擔憂。英國一名患有罕見癌症的4歲男童,早前到醫院進行化療後發燒,其後確診染疫,成為當地首位確診新冠肺炎的癌童。所幸經6天的住院治療後,男童戰勝新冠肺炎,目前已出院回家。

患罕見癌症 出入醫院小心為上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來自英格蘭東部埃塞克斯郡(Essex)的4歲男童Archie Wilks,去年1月確診患上一種名為「神經母細胞瘤」(Neuroblastoma)的罕見惡性小兒腫瘤,需經常出入醫院接受化療和免疫治療。而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Archie的父母Simon及Harriet為免兒子受到感染,一家人進出醫院時均小心翼翼,更「與世隔絕」超過2星期,期間只有一名社區護士到他們家進行2次探訪。

接受治療後發燒 成首位染疫癌童

惟Archie早前到醫院進行癌症治療後開始發燒,至接受病毒檢測後證實染疫,使他們一家人深受打擊。院方表示,Archie為英國首位確診新冠肺炎的癌症兒童。而母親和孖生兄弟也陸續出現病徵,2人遂留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

確診後2天,Archie入院接受隔離治療,Simon表示感到十分擔憂,

「被轉到隔離病房的感覺很可怕,因為我們完全不知道孩子的情況,以及本身罹患癌症的他要如何面對這種病毒。」

住院6天康復 出院一家團聚

Archie在治療期間,身體一直疲乏無力,亦一度需要仰賴呼吸機,幸經6天治療後,已戰勝病毒,再沒咳嗽症狀,亦可以自行呼吸。其後經檢查證實已痊癒,本月初可回家隔離,一家人終可團聚。對於兒子能迅速康復起來,Simon形容非常幸運,

「我們一直非常謹慎,預早作出完全的隔離措施,因此在他感染病毒後的潛伏期間,我們也沒有與許多人接觸,亦沒有對任何人造成潛在傷害。」

父母積極籌款 望兒子參加疫苗試驗

同時,Archie的父母表示,希望藉着兒子的抗病經歷,鼓勵像兒子一般身體脆弱的孩子也能成功抵抗病毒。但他們提醒家長們切勿掉以輕心,不要以為不用擔心孩子會受到感染。

此外,2人正積極為Archie籌集資金,助其參加疫苗試驗,目前已籌集超過18萬英鎊(約174.6萬港元),距離目標金額尚餘5萬英鎊(約48.5萬港元)。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