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星期三靚湯】三高趨年輕化 牛蒡粟米紅蘿蔔瘦肉湯助降血糖

發佈時間: 2020/04/14

政府統計資料顯示,「三高」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常吃高鹽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加上缺乏運動,容易增加患「三高」風險。烹飪導師及食療專欄作家分享,牛蒡能夠有效降血糖降血脂、降低膽固醇及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三高人士適合食用。

烹飪導師及食療專欄作家芳姐在個人網誌上分享,在日本超市經常見到的牛蒡條,營養價值豐富,能降血糖、降血脂、穩定情緒。

而當中更含有的多酚類物質,這種多酚類植化素能提升肝臟的代謝能力與解毒功能,促進血糖、血脂的代謝,牛蒡有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降膽固醇、抗發炎、抗氧化、防癌,用鮮牛蒡配粟米紅蘿蔔煲湯,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人士非常有益。

{{hket:inline-image name="491e0f0e-6fc4-4320-a8c0-4d2281d21f37.jpg"}}{{/hket:inline-image}}

牛蒡粟米紅蘿蔔瘦肉湯
材料︰鮮牛蒡 2條、粟米 2支、紅蘿蔔 1個、生薑2片、瘦肉6兩

做法:
1. 牛蒡、紅蘿蔔去皮,沖洗後切段、切塊;
2. 粟米去衣,切塊;瘦肉切片,出水;
3. 全部材料用7碗水煮45分鐘成4碗,即可

*食譜獲張佩芳授權轉載
*如對此湯水有任何疑問,建議先向註冊中醫師查詢。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