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飲食業寒冬】開業逾15年難抵疫情 黃埔鳳城酒家說再見

發佈時間: 2020/04/14

新冠肺炎重創本港多個行業,飲食業尤其遭殃。鳳城酒家飲食集團在其社交網站表示,面對持續的疫情,位於黃埔開業逾15年的分店亦無奈地停業,明天(15日)將是該店最後一天營業,感謝多不勝數的食客及盡心服務的員工。

鳳城酒家飲食集團指出,正當香港人努力應對疫情之際,身邊不少耳熟能詳的酒家名字正逐漸消失;在半年間,該集團已先後關閉了3家分店,第1間是位於美孚盈暉臺的鳳城皇宴;第2間是位於尖沙咀東的鳳城皇宴及京城烤鴨;而即將停業的黃埔鳳城,曾見證不少輝煌歲月,創造許多令人難忘的回憶,例如曾見證日本大胃王小林尊來香港挑戰鯨吞叉燒包,當日提供了過千個叉燒包,供這位世界冠軍創出歷史時享用,當天亦正是15年來叉燒包銷量最高的一天。

另外,集團亦稱,黃埔鳳城剛開張時地鐵還未開通,當年居民和商戶期待已久的地鐵,興建時卻多番延誤,直至9成商戶無力繼續,只剩下鳳城及另一位同行艱苦經營,鳳城還可以不離不棄為區內居民服務,然而此時此刻只能宣布被迫離場。集團表示,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時代巨輪在轉,在傳統酒樓食飯消費,卻和十年前所差無幾!而這個簡單的比喻,或已能反映出這個行業的實際經營困難。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