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心靈才是真正居所

發佈時間: 2020/04/15

心靈才是真正居所

朋友來電︰「你待在家裏做甚麼呀?困了兩周活像坐監,我快要發霉了。」我說︰「閉關對我而言駕輕就熟,別說待在家裏,我可以幾天不說話的。」他說︰「你幾天不說話,不擔心有蛀牙嗎?」我說︰「我已沒條件有蛀牙了,牙醫話老人患蛀牙的機會很低。美國的自來水含氟很高,可防止蛀牙啊!」

他哈哈大笑︰「你對生活的激情何來的?每日紐約確診人數仍不斷上升,世界末日像快要來臨,很令人沮喪!」我說︰「你要向武漢的人學習,他們把中國人的堅忍特質向全世界展現得淋漓盡致。我看着電視武漢解封的一幕,太感動了。」

他說︰「我家4,000呎,足不出戶兩星期都悶到發瘋了,究竟你們在家如何打發時間?」我說︰「我家好細好舊,但每日也過得很充實,心靈才是我真正的居所。之前在網上看到《疫情下的孩子淚》的視頻,我覺得那個孩子很懂事,計劃疫情過後,會去武漢旅行。我剛找到他爸爸的聯絡,預算買很多玩具、學英文的圖書和糖果送給他。」

他說︰「認識你幾十年,你真的無變啊!你老是做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我說︰「除了錢,人生有太多值得追求的。這個孩子的淚水感動了我,這視頻令我看一次喊一次啊!到湖北探望這個孩子是我的心願。」

他說︰「疫情令世界變了,突然自覺失去了人生方向,很被動,問題是甚麼也做不到。」我說︰「問題不在於這個世界是否給我們方向,而是在於我們能否解讀世界給我們的信息。許多人終日追逐名利,為了不值競爭的而競爭,就連廁紙都可以耗掉那麼多心力。最近世界各地很多人都躲在家裏,我覺得是好事,世界步伐太快了,我們的心不得安寧,很難深思和專注。我們真正需要追求的是靈性生活,把身心靈落實於生活裏,發自內心而非盲從。」(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