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收件小心】婦人三周不出門仍中招 曾無戴手套在家收貨 送貨員同確診

發佈時間: 2020/04/15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美國至今確診個案逾60萬宗,死亡個案達25,757宗,情況嚴峻。美國一名女士因患有免疫系統疾病,已連續3周足不出戶避疫,惟其後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她在自我隔離期間,曾在沒戴手套下接收一名之後確診的女義工所送之貨物,未知是否與感染有關。

據外國媒體《WCNC》報道,美國一名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女士Rachel Brummert,屬新冠肺炎高危族群,自3月18日從藥房取藥回家後,其後3周一直在家中隔離,惟3月22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失去嗅覺和呼吸困難等症狀,至上周四(9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三周僅與3人接觸 收貨或成關鍵

Rachel透露,家居隔離期間她幾乎不接觸任何人,雖與丈夫同住,但兩人為保持距離,會分房而睡,平時每隔數日會收到信件,但都會戴上手套,也無叫過外賣。惟隔離期間,曾有女義工送食物及生活用品等雜物到門口,當時雙方有保持距離,她只向對方道謝,並無直接接觸,期間她沒戴手套便拿起送來的雜貨。Rachel其後得悉該名女義工其後亦確診新冠肺炎,但她指目前仍難以確定自己的感染源頭。

中國疾控中心教導3招預防感染: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早前指出,病毒通過郵寄傳播的風險不大,不需拒收郵件,但提醒速遞員在處理和運送過程中需全程戴好口罩和手套,注意保持包裹清潔,避免包裹在運輸過程中沾染飛沫。

1.收件時應佩戴口罩和手套。

2.處理完包裹後要及時摘下手套然後洗手。

3.宜請速遞員將物品存放在速遞櫃中自行取件。

撰文︰劉紀瑩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