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有情】清潔姐姐工作量銳減憂斷糧 良心老闆一句承諾超窩心 事主淚崩網民讚社會有愛

發佈時間: 2020/04/15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有公司或因生意欠佳被迫裁員,卻仍有暖心老闆向員工保證「有糧出」。台灣一名女清潔工在疫症期間,擔心各公司實施「居家辦公」後,反而會「無工開」影響生計,惟日前老闆向她保證休息期間照樣可領薪水,更向她轉達企業主管對清潔人員的謝意,令事主當場感動落淚。

一名50歲的‎鄭姓女子昨日(14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以「我是個清潔工」為題發文,指自己主要負責在辦公室、銀行分行、辦公大樓和社區大樓等地方擔任清潔工作,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症時期,他們屬「高傳染風險族群」。

‎鄭女指工友們不但擔心作為家中經濟支柱,萬一不小心受到感染,家裡就會「斷糧」,亦害怕不知道從哪裡沾染病菌,最終亦會危害家人,甚至有同事因難以抵受精神壓力選擇辭職,

「幾個做社區大樓的同事,因為承受每天那些『誰誰誰好像在居家隔離』、『那個某號某樓的兒子剛從國外回來』,每天擔心受怕到睡不着覺而離職。」

鄭女形容自從農曆新年過後,工友無不戰戰兢兢,洗手和消毒工作均做得「比一般人到位」,清潔公司老闆更是不厭其煩的經常叮囑他們:「口罩、手套要戴好啊!回到家要馬上洗澡喔!」

因公司施「居家辦公」影響生計

惟因上月起部分公司陸續實施居家辦公,令她們迎來「失業」危機,

「領不到薪水,或因此沒收入,畢竟我們這種約聘工(短期合約員工),本來就是有做(才)有錢。」

老闆允放有薪假 清潔工聞言淚崩

「失業」顧慮令一眾工友擔心朝不保夕,直至昨日早上她接獲老闆來電安撫,指已跟不同公司的老闆和企業主管溝通,在採取「居家辦公」措施期間,清潔工人仍可放有薪假,並絕對不會扣薪,他還轉達那些企業主管的窩心說話:

「跟清潔阿姨(大姐)說,平時我們有乾淨整潔的辦公環境,他們是最辛苦的功臣,最近就請他們安心的休息,不要擔心薪水的問題,也謝謝平時他們的照顧。」

鄭女坦言自己聽到老闆這一席話時「瞬間掉淚」,從未料到自己如此獲重視,她形容,

「沒想到,我們這些社會微小的螺絲釘,也有真正的存在感的時候。感謝我那有良心的老闆,更感謝那些企業主(管)們,讓我們可以安心生計。」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替樓主跟到一位好老闆而感到高興,也表示「真的很感謝各場域的清潔人員,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能安心使用的各個空間」、「很捧的老闆,讓社會多了一份愛,也謝謝你們,辛苦了」、「天啊,真的是好人!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加油」。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