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疫情】英三分一醫護確診 英媒:25人死亡

發佈時間: 2020/04/15

疫情持續爆發,英國上月底為國民保健服務(NHS)的醫護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測試,並已為逾1.6萬名醫護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有3分1人呈陽性。不少醫護協會批評未能獲得足夠防護設備,而皇家護理學院則宣布,如醫護無適當防護設備及安全的工作環境,可拒絕照顧病人。

據英國政府於本周一(13日)發布的數據指出,已對16,888名被歸類於「出現症狀或與有症狀者同住」、「重點工作人員及其家人」的醫護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有5,733人確診,佔總數34%。但不涵蓋無症狀及未達檢測標準的人士,故有關數據仍無法代表所有英國保健署的工作人員。

裝備若不足 或拒照顧病人

衞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早前曾表示,最終目標是為所有NHS人員提供測試。而他亦在今月初提到,希望可在月底前將每天的測試次數從1萬增加至10萬,並強調可達成有關目標,惟在發言後逾1周後,每日檢測數仍僅14,506次。

就夏國賢上周六公布的數據指出,至少有19名NHS員工死亡,但有當地媒體提供的數字則指出,當時應有25名醫護死亡。有不少醫護協會反映他們沒有得到足夠符合標準的防護設備(PPE)。皇家護理學院則宣布,如醫護未能獲得適當的防護設備及安全的工作環境,其可拒絕照顧病人。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