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科大殺菌塗層可抗病毒 嶼巴為近140巴士消毒

發佈時間: 2020/04/15

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市民難免會擔心增加接觸病菌風險。嶼巴採用本地大學研發的一款新型多層次抗病毒殺菌塗層,可殺滅時下的新冠肺炎病毒,並對人體及環境無害,有效期更長達90天;今(15日)起一連兩天會為旗下路綫近140架巴士進行噴灑消毒工作。

「香港科技大學-捷和實業有限公司創新環境健康技術聯合實驗室」楊經倫教授團隊研發了一款新型多層次殺菌塗層GERMAGIC THYME™️,據研究結果顯示,該殺菌塗層有效殺滅99.9%的麻疹、腮腺炎、風疹等高傳染性病毒。同時,更可殺滅99.9%的貓杯狀病毒,由於該病毒的抗藥性高於所有冠狀病毒,即亦能殺滅時下的新冠肺炎病毒。有效期更長達90天。

復活節人流增 與疫情前相若

新大嶼山巴士(1973)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天龍表示,巴士車廂空間有限,乘客、車長長時間停留於車廂中,故選擇消毒產品時,特別關注產品對人體的安全性。該殺菌塗層獲多項測試報告證明能有效殺滅病毒、細菌,當中包括對皮膚以及呼吸道等測試,均對人體及環境無害。

陳指出,受疫情影響,嶼巴的整體收入比去年跌近5成,下跌客量主要來自口岸的巴士路綫;不過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港人前往大嶼山及郊外地區人流大增,令假日載客量與疫情前相若。未來會因應疫情及客量需求以調整巴士班次,並分階段實施;另採用自願無薪假的方式應對,不會裁員及減薪,希望與全港市民共渡難關。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