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洋蔥】婆婆生前重男輕女 5兒忙爭產僅女兒願照顧 去世後結局逆轉勁催淚

發佈時間: 2020/04/16

台灣一名老婦育有5名兒子和1名女兒,思想傳統的她十分重男輕女,但自她患上阿茲海默症(腦退化症)後,僅女兒和女婿願意照顧;反而兒子們只着重財產分配,甚至在她去世後沒去見母親最後一面。隨着葬禮結束,老婦生前拍下的最後影片曝光,卻出現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老婦重男輕女 只買樓給兒子

一名網民周一(13日)於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指自己日前出席親戚「金婆」的喪禮,期間看到一場比電視劇更戲劇性的「戲碼」,但也是最溫馨的結局。

他指出,95歲的金婆育有5子1女,在丈夫過世後,重男輕女的她以對方留下的一大筆錢為兒子們各買了一幢房子,唯獨女兒沒有。原本金婆是由6名子女輪流照顧,至5年前確診患上腦退化症後,5名兒子開始以各種藉口置母親於不顧,甚至要把母親送到療養院;惟女兒堅決拒絕,5人遂把全盤責任推給她。樓主指那位女兒她是所見過最孝順的女兒之一。

患腦退化症僅女兒照顧 5兒子只顧賣樓分產

樓主指金婆女兒的夫家亦沒嫌棄,女婿更願意花大筆錢為金婆尋找最好的治療。5年間,女兒和女婿都在默默付出;相反,5名兒子探望母親不超過40次,每月連照護費都不肯給,僅在過年時送上幾封利是,

「他們5位這5年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把金婆原本在住的祖厝(類似祠堂)給賣掉。」

金婆的病情時好時壞,但兒子們「騙」她簽名賣樓時,「金婆全程都看在眼裡,只是裝做自己失智,5個兒子不照顧她,只顧着賣房子拿到錢。」

至金婆臨終時,女兒曾請5位哥哥前來見母親最後一面,但5人都以沒空為由拒絕,更指到分遺產時才跟他們說。樓主不禁替金婆感到心痛,

「有甚麼事情會比疼愛的兒子說出這樣的話更令人傷心。」

5兒子「痛哭」悼念母親 結局大逆轉勁感人

直到金婆出殯當天,5位兒子終於到齊,並在進門那一刻開始「痛哭流涕」,結束後卻立即收起眼淚,向代理人詢問遺產分配事宜。對方請他們到律師樓,播放金婆於數月前錄製的2分鐘影片,金婆在影片中向女兒和女婿說道:「那天只有你阻止不要送我去療養院,這些我都有看在眼裡。」

「我對你們這麼不公平,你們卻還這麼努力照顧我,親家還不嫌棄我,我很對不起你們,也很對不起親家。從你出生以來一直沒好好愛你,甚至買房子也不買你的,希望你不要怪媽媽。」

「媽媽最後能做的就是把我剩下的錢全數給你,以及我們家傳的玉珮留給你,我知道你5個哥哥會為了錢可能跟你鬧翻,我特別請林代書保障了你所有的後續。」

女兒捐出母親遺產 望媽媽的愛永存

2人看到影片後隨即淚流不止,而一眾親戚也認為金婆做了一個最明智的決定。事後,金婆的女兒向代理人表示,自己因照顧病母欠債約7.8萬新台幣(約2萬港元),由於不希望與哥哥們為錢起爭執,因此只會拿走玉珮跟欠債的金額,其餘的錢將捐給慈善機構。

「這樣對我來說已經是這輩子最大的幸福,希望能夠用媽媽的愛,給更多人溫暖,讓媽媽永遠存在。」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