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組織接400宗情緒困擾求助 擔心染病不敢外出

發佈時間: 2020/04/15

新冠肺炎疫情自1月底爆發後,不同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減少外出、停課安排等,均對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向晴熱綫自2月以來,接獲近400宗相關情緒困擾求助個案,其中約40%表示因日常生活受影響而感困擾,組織建議重新建立日常生活規律,亦需給予自己喘息的機會。

向晴熱綫接獲的約400宗情緒困擾求助個案中,約40%表示因日常生活受影響而感困擾;30%人面對經濟問題;20%指擔心染病風險。

宜重建日常生活規律

而40%表示受日常生活影響的求助個案中,59%因不能或不敢外出、23%指防護或消毒用品不足、11%是其他生活必需品或食物不足。至於受疫情影響情緒的個案中,主要涉及擔心、焦慮、無助佔最多;其中擔心最為顯著的,是家庭經濟遇到困難、子女學習問題、疫情惡化被感染等。

明愛向晴軒高級督導主任王翠珊表示,鼓勵市民在面對疫情期間,妥善照顧自己的情緒,不要壓抑感受,建議重新規劃及建立日常生活規律,再忙碌亦要給予自己喘息的機會,同時避免將關注聚焦在防疫物品上,可以與家人、朋友多表達關心及慰問,讓人與人之間保持情感上的連繫及連結。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