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股神巴菲特力撐比亞迪】變身「地表最強」口罩代言人

發佈時間: 2020/04/16

曾促成股神巴菲特入股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01211)的美籍華裔投資人李祿,日前在微博分享巴菲特戴上比亞迪口罩的相片,相中巴菲特身穿印有「我想長命百歲,目前為止還不錯(I intend to live forever. So far, so good)」的上衣,更在照片下方留言「我的比亞迪口罩正在幫我達成目標,謝謝」。

{{hket:inline-image name="0416WLfeaturepage283.jpg"}}{{/hket:inline-image}}

▲美籍華裔投資人李祿在微博分享巴菲特戴上比亞迪口罩的相片。(圖片來源:微博)

為回應內地疫情,比亞迪今年2月起開始生產口罩,最新報道指其口罩每日產量已達到1,500萬個,已成為全球最大口罩生產商。

巴菲特在2008年以18億美元認購比亞迪約10%股份,目前比亞迪仍是巴菲特唯一持有並重倉的中國公司。現時巴菲特旗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持有比亞迪8.25%股份,是第4大股東。

較早前,另一投資界名人孫正義亦向比亞迪招手。日本軟銀集團周二(14日)宣布將與比亞迪合作,每月向日本供應3億個口罩,當中包括1億個N95口罩及2億個一般用醫療口罩,5月起可以開始出貨。

比亞迪曾發出首季盈警

雖然口罩業務得到財經名人撐場,但比亞迪公布全年業績,去年純利跌42%至16.12億元人民幣,較早前更發出首季盈警,指今年首季純利按年大跌80%至93%,料期內盈利為5,000萬元至1.5億元人民幣,而去年同期為7.5億元人民幣。比亞迪解釋,新冠肺炎疫情加上宏觀經濟下行,對內地首季汽車行業市場需求衝擊較大,令集團新能源汽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有較大幅度下滑。

這次比亞迪快速開拓口罩副線業務,得到其主要股東巴菲特化身口罩代言人,並吸引日本投資財團展開商業合作,未來是否能為比亞迪股價添上升動力?截至今日中午12時,比亞迪港股股價報43.6元,升2.3 %。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