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邊境被封無法回國 泰國奇男步行2日再跳海 異想天開從馬來西亞游回家

發佈時間: 2020/04/16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累計確診個案突破200萬宗,多國「封城」以至「鎖國」防疫。馬來西亞與泰國近日封鎖邊境,一名在馬來西亞工作的泰國男子因太想念家人,竟異想天開,毅然徒步2日到達邊境,再渡海游回泰國,結果游至中途筋疲力盡,幸被漁民發現後獲救。最終他雖然成功回國,但由於以「偷渡」方式非法入境,難逃法律制裁的命運。

{{hket:inline-image name="man160420201.jpg"}}{{/hket:inline-image}}

據泰國媒體 《Khaosod》 報道,泰國沙敦府(Setul)警方前日(14日)下午2時30分接報,指有漁民出海時發現一名男子在水中漂浮。警方趕赴現場救起男子,調查後發現該名男子名為叻納蓬(Ratanapol Pan-un),今年45歲,長期在馬來西亞打工。受疫情影響,他無法回國;由於太想念家人,因而決定渡海游回泰國。

當地警官表示,叻納蓬先是徒步走了2日到邊境,再尋找適合下水的地方。最後,他發現一條只有100米闊的運河,未料下水後又被強烈水流沖向大海;直至漁民發現他時,早已筋疲力盡。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叻納蓬由馬來西亞邊境游至泰國沙敦府(紅圈示)。(網上圖片)

當地邊境站將於4月18日後重開

雖然叻納蓬送院檢查後身體狀況良好,未有新冠肺炎症狀,但為審慎起見仍需接受14日隔離檢疫。但由於他以「跨國游水」的方式回國,因而被當局控告非法入境,被罰款800泰銖(約190港元)。

但令人好氣又好笑的是,事後當地警官無奈地稱:

「其實他不用這樣做,因為邊境檢查將於本周六(18日)重新開啟,但我理解該名男子迫切回家的心情。」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