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疫情】壯漢疑染疫隔離逾14日 病情以為好轉突惡化 幾分鐘內氣喘猝死

發佈時間: 2020/04/16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令不少人經歷失去至親之痛。英國一名男子因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症,居家隔離超過2周,原以為快要康復,不料日前病情急速惡化,在家中突然氣喘呼吸困難,妻女連忙為他召叫救護車,可惜送上車後未到達醫院,他便因心臟病發作,當場搶救不治。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樸茨茅斯(Portsmouth)48歲男子Dom Merrix生前是位身體健壯的足球教練,也是位好爸爸。他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後,雖沒到醫院接受正式病毒檢測,但就依照英國政府的防疫政策,自行在家中隔離。期間他住在樓下,而44歲妻子Sarah Merrix及10歲女兒Ellie-Mai則住在2樓。事發當日他已家居隔離了16天,身體也一度好轉,家人亦以為他快要痊癒。

不料上周四(9日),其病情突然急速轉差。據述,當日他如常起床,打算洗澡時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後來甚至無法坐起,於是趕緊再發短訊給妻子求救。妻子趕到時,看見丈夫正在努力掙扎呼吸,氣喘不已,於是急忙為他召喚救護車。救護員到達把他抬上擔架床,為他急救近20分鐘,可惜他仍在送醫途中心臟病發,在抵達前已不幸去世,一家人從此天人永隔。

好友Rachel Hibbert代家屬述稱,Dom Merrix早上起床的時候仍「看起來很正常」,如此突如其來的悲劇摧毀了他們一家。她呼籲民眾注意防疫:

「他的死警告任何年紀的人都可能成為新冠病毒的受害者。人們認為這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因為他們既健康又年輕;Dom很健康又年輕,但它(新冠肺炎)仍是殺死了他。」

據悉,Dom Merrix是鎮上足球俱樂部的忠實球迷,球隊首席執行長Mark Catlin表示對其死訊非常震驚:「上周聽到Dom Merrix去世的消息讓我感到震驚。如其他球迷一樣,我知道他感染新冠病毒,但以為他已經完全康復了。」他代表足球俱樂部致以誠摯悼念和慰問,球會的粉絲正以Dom Merrix心愛球隊的顏色定製藍色棺木。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個案今突破200萬宗,英國的疫情仍然嚴峻,截至今日(16日)累計確診個案已直逼10萬宗,死亡人數則超過1.2萬人。

撰文:王寶欣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