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確診新低僅1留學生染病 衞生署:數據滯後勿鬆懈

發佈時間: 2020/04/16

新冠肺炎疫情漸見好轉,今日僅錄得1宗確診個案,為月餘來新低。但衞生防護中心指患者再現「陰轉陽」情況,染病的19歲英國女留學生早前一度在病毒化驗中呈陰性,但完成家居檢疫後再發燒,最終確診。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強調,雖然確診人數回落,但相關數據滯後,擔心早前復活節大批人士出門遊玩時隱藏傳播鏈,促巿民勿鬆懈。

衞生防護中心宣布,今錄得1宗確診個案,為連續第5日錄得單位數增長,且是上月5日「零確診」以來新低。中心指,新個案涉及1名19歲英國女留學生(CASE 1018),她在本月1日返港,其深喉唾液樣本一度對病毒呈陰性,惟她在旺角維景酒店接受家居檢疫時,曾在本月13日感喉嚨痕癢,但她當時不以為然。惟當她完成14日檢疫返回深水埗樂寧花園寓所後,昨(15日)被母親發現發燒,到明愛醫院求醫後證實陽性。

張竹君認為,確診個案回落反映入境政策有效,但手上仍有1宗初步陽性個案,加上數據有滯後,擔心早前復活節巿民出門群聚情況,會導致新爆發出現,提醒巿民不可鬆懈。她指:

「今次疫情非麻疹或登革熱,不僅在本港傳播,全球仍在大爆發,難排除再有輸入個案,所有人都要提高警覺,保持社交距離,守好我們的『門口』。」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