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虛報健康狀況 DSE考生可被扣分

發佈時間: 2020/04/17

疫情下中學文憑試(DSE)開考日期終敲定在下周五(24日)舉行,所有考生都要體溫正常才能入試場考試。考評局昨提醒考生,要準確填寫健康申報表,若有虛報或會面臨扣分,甚至會取消考試資格。港大專家何栢良稱,現時17至19歲確診者中多屬留學生或有外遊史,顯示DSE考生的防疫意識高,相信下周開考是安全。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昨表示,若考生因體溫過高等健康問題未能應考,會按照其校內成績排名,及同班同學的DSE成績來評估等級,但即使考生在校內成績優秀,最高評估亦只會評為5級。

不過,蘇指︰「若DSE未能如期開考,令全港考生都要用校內成績評估等級,即評估上限可達5**級,且會參考校內全級不同測驗及學校以往DSE成績評估。」

何栢良:DSE考生防疫意識高

蘇又提醒,局方昨日已發放新准考證,考生應考時要帶同舊證到試場,若屆時忘記帶舊證,試場人員會紀錄其身份。他又說︰「考生填寫健康申報表時,要如實交代有否上呼吸道病徵,及有否接受強制檢疫,若有虛報,或面臨扣分,嚴重者或被取消考試資格」,並促學生如有不適不要勉強上試場。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說,目前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中,17至19歲感染者大多是留學生或有外遊史,顯示DSE考生的防疫意識高,相信下周開考是安全。他指,正常體溫一般不會超過37.5度,考評局限制體溫38度以上考生不准入場,已考慮誤差問題,若高於38度一定屬發燒,便不宜應考。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