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後5分鐘 最佳時間敷面膜

發佈時間: 2020/04/17

洗澡後5分鐘 最佳時間敷面膜

女士為求「零毛孔」,都極力保養面部皮膚,包括使用各式面膜。有皮膚科醫生指出,現時暫無充足醫學實證指出,倘不使用護膚產品會令皮膚變差,只要將面部清潔乾淨及做好護膚工序,已可保持健康美膚;而最佳敷面膜的時間為洗澡後5分鐘後,因毛孔打開後有助吸收。

毛孔是面部皮膚的一大敵人,毛孔粗大會影響外貌,亦易堵塞滋生暗瘡。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表示,毛孔多寡有多種原因,當中包括可能是因擠暗瘡或天生所致,然而適當洗面及控油,已可令毛孔乾淨及收細。

火山泥潔膚或較有效

陳醫生表示,市面有不同面膜出售,當中火山泥最有機會可清潔皮膚,因其含有礦物質,或可間接控油及收小毛孔,惟火山泥的張力未能完全將毛孔中的污垢吸出,現亦未有充足醫學實據反映其是否可完全清潔毛孔。他補充,油性及中性皮膚都適合使用火山泥,但膚質太乾的人士則不宜使用,以免刺激皮膚。

坊間有不少護膚流程,當中有指淨面後可用磨砂先將面部死皮除去,再敷面膜可吸收得更佳。陳醫生則認為,洗面後再做治療或磨砂是「治標不治本」,更要留意有些面膜會令油脂分泌旺盛,加劇黑頭的問題。他續稱,一般的清潔及護膚為早上洗面後再塗上日霜及防曬,晚間須卸粧(如有上粧)再洗面並使用日霜、精華、晚霜等,早上應注重防曬,晚間則注意保濕。

至於選用哪些功能的產品,就要視乎天氣及個人需要而定,如乾燥可用有保濕功能;至於有暗瘡問題,就可用火山泥或聲稱可處理黑頭粉刺等產品;而最佳敷面膜的時間為洗澡後5分鐘後,因毛孔打開後有助吸收。

記者:胡靜嫻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

欄名: Health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