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生做過幾多份工

發佈時間: 2020/04/17

一生做過幾多份工

最近面書流行一個遊戲,就是將自己過去做過的十個工作列出來,當中摻一個虛假的,要朋友猜猜。

大家都知道我做過電視台新聞記者、主播及在機場做企業傳訊的工作,這兩份工佔去我職場生涯最長時間,後來轉做自由身之後,做過電視台及電台主持、司儀和客席大學講師,在劇團做過演員及監製,這些都不是甚麼新鮮資料。

其實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港台教育電視部當助理編導,負責拍攝英文科教育電視節目,雖然只是短短兩個月,有一件事卻相當印象深刻,導演一直很想在佐敦一條小販街拍攝,問我可否嘗試去申請,我當然說可以。結果很快我就收到有關部門的批准,順利拍攝。當時導演得知我申請成功,好像我能成功登陸月球一樣,相當驚訝,因為她說從來沒有人能夠做得到。

每一份工作對我來說都是十分有意思,因為回看每一份不同的工作經驗,都會在往後的人生大派用場,記者及企業傳訊自是對我影響非常大,但幾份暑期工也相當難忘有趣,下次再分享。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