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濱公園散步 慢活度周末

發佈時間: 2020/04/17

今個星期終於告別陰天,迎來好天氣。趁着天清氣朗,不如到海邊吹吹風、散散步,抖擻一下精神。以下介紹幾個市區中的海濱好去處,不需要出遠門,已經可以享受海風送爽。周末一於來個海濱漫步,享受慢活時光。

賞粉紅富士櫻

鰂魚涌公園位於鰂魚涌海旁,佔地約12.49公頃。園內設海濱長廊及自然保育園地,公園種滿了很多不同品種的植物,4月份更能觀賞到盛放的粉紅色富士櫻。據康文署資料,全港只有鰂魚涌公園植有此款櫻花,十分特別。遊人可以一邊散步吹海風,一邊賞櫻花,非常寫意。園內亦有3款各具特色的座椅,分別名為「樂椅」、「枝」及「藤織空間」,由香港藝術家設計。

地點︰鰂魚涌公園(鰂魚涌海堤街)

網址︰www.lcsd.gov.hk/tc/parks/qbp

特色環保設施

馬鞍山海濱長廊位於馬鞍山沿海一帶,是首個設有環保設施的公園,佔地約5.2公頃,長3.2公里。長廊前臨沙田海,遠眺八仙嶺羣峯,海天一色的景致盡入眼簾。園內種植了約850棵樹、逾11萬叢灌木及設1.6萬平方米草地,環境優美,還有一個簕杜鵑園。更有3支可為部分地燈供應電力的風力發電機,以及2盞太陽及風能燈,向遊人推廣環保意識。

地點︰馬鞍山海濱長廊(馬鞍山寧泰路)

網址︰www.lcsd.gov.hk/tc/parks/mospd

光影水景藝術

觀塘海濱花園前身為公眾貨物裝卸區,位於觀塘繞道旁。海濱步道全長約1公里,遊人不但可以欣賞啟德郵輪碼頭,更可遠眺港島東夜景,一覽維多利亞港和鯉魚門的風光。園內有不少藝術裝置,園景區設有特別燈光和音響效果的噴霧水景。入夜後,特色塔樓光影舞動,地上水霧瀰漫,遊人置身其中,將感受到賞心悅目的夢幻氣氛。

地點︰觀塘海濱花園(觀塘海濱道80號)

網址︰www.lcsd.gov.hk/tc/parks/ktp

傳統漁港風情

香港仔海濱公園位於香港仔避風塘北岸,全長約800米。公園設有露天廣場,沿岸有多個街渡及渡輪碼頭,望出海面有多艘停泊的船隻,充滿漁港風情。海濱的地標為大帆船形狀的觀景台,帆船上有多幅具透視效果的風帆,更有舢舨坐椅及雕塑,營造濃厚的傳統漁港氣氛。亦有旅遊資訊中心,介紹香港仔漁港歷史。

地點︰香港仔海濱公園(香港仔海傍道)

電話︰2555 0103

踏單車吹海風

將軍澳海濱公園位於將軍澳南,全長1.6公里,連接將軍澳市中心至調景嶺。長廊設有人行道及自行車道,遊人可以一邊踏單車或跑步,一邊觀賞到將軍澳海域,以至鯉魚門海峽及港島柴灣一帶的景色。此處也是欣賞日落的好地點。長廊亦附設休閒區和綠化地帶,以及佔地648平方米的寵物公園,大家可與愛寵在此散步放鬆,欣賞海港景色。

地點︰將軍澳海濱公園(將軍澳唐俊街)

電話︰2791 3100

撰文︰王寶欣

圖片︰iStock、網站圖片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