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正式告別無綫離開舒適圈 田蕊妮:接受挑戰發掘更多潛能

發佈時間: 2020/04/17

田蕊妮(阿田)昨午在社交網宣布跟效力12載的無綫完約,更留言「比起舒適圈,我更加有興趣去探索那些未知的可能性,接受挑戰從中發掘更多潛能。」她又稱很期待踏出家門為大家演出的那一天。不少網民期待再睇這位無綫視后的新作;亦稱讚她勇敢跳出舒適圈要畀Like。

13年憑《巨輪》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拿下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在15年再憑《鬼同你OT》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阿田的演技毋庸置疑。去年八月播出的《她她她的少女時代》,阿田演活一名離婚「中女」重拾夢想的故事,加上劇情貼地,演出贏盡掌聲。

然而,今年初阿田缺席《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其後現身公開活動時直認與TVB即將完約,更稱正準備接受新挑戰,早前有傳她將轉戰古天樂旗下的經理人公司。曾在千禧年期間拍過不少港產片的她,似乎有意回歸電影圈。

感嘆計劃追不上變化

昨午,阿田忽然在社交網發文,宣布與無綫緣盡。她留言︰「今天(昨日)是我跟TVB的合約完結的日子,我不打算在這裏公開感謝誰,因為在私底下已感謝了他們,我反而想公開感謝每一位觀眾,謝謝你們這些年來對本人的支持與鼓勵。在這過去的12年間,為大家演出了無數的角色,甚麼視后的銜頭、甚麼獎項,都不及你們的愛戴!」

阿田又提及接下來的計劃︰「老實說,真的沒有!近年香港所發生的種種事情和這次全球的疫情令我深深體會到計劃追不上變化這回事!世界彷彿停頓,倒不如趁這個時候好好想想自己真正需要的是甚麼?真正喜歡的又是甚麼?」

期待踏出家門再演戲

阿田又有感而發道︰「很多人窮一生的精力去建造屬於自己的舒適圈,但舒適圈真的就舒適嗎?生以為人的目的就是要花盡心思去打造一個圈來規限着自己嗎?比起舒適圈我更加有興趣去探索那些未知的可能性接受挑戰從中發掘更多潛能。」她指舒適圈只是一個緊箍咒,又揚言「很期待踏出家門為大家演出的那一天呢!」似乎暗示將繼續在幕前演出。

昨日《晴報》記者曾聯絡阿田,她只回應︰「我要講嘅都已經係FB同IG講咗!真係無咩補充!」至於不少網友對她離開TVB大嘆可惜;有觀眾亦讚賞其言論充滿睿智,祝福她前程錦繡。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