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基斯坦裔香港人】曾與鄧麗欣於校花校草選舉奪冠 Riz受盡白眼拒入娛圈 成功做副校

發佈時間: 2020/04/19

近日,有網民將2000年一本雜誌封面上載網上,大讚17歲的鄧麗欣長得亭亭玉立,果真是美人胚子。原來當年正在舉辦校花校草選舉,除了鄧麗欣,還有21位來自不同學校的年輕男女,當中一名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男學生Riz(Dr. Rizwan Ullah)引來網民熱烈討論。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ViuTV電視截圖)

當年,Riz與鄧麗欣於校花校草選舉中奪冠,鄧麗欣隨即加入娛樂圈,組成Cookies,但Riz並無入行,反而繼續學業。多年後Riz曾接受ViuTV節目《8%的聲音》訪問,憶述自己雖然是巴基斯坦裔,行街時曾經受到誤解,被叫做「阿差」,不過他其實是於本地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為了改變別人看法,Riz決定做得更好,讓大家改觀,他說:「係你唔識嘢,唔識貨,廢事同你嘈。我唔係想做偉人,改變唔到世界,但會諗點改變自己。」

本來Riz小時候立志當警察,但大學畢業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後,中學副校長就推薦他回歸母校做英文科老師。他表示當年幾乎沒有巴基斯坦人執起教鞭,自覺剛畢業可以試試,而且好有意義,於是投身教育界至今。後來Riz完成博士學位,現時已是中學副校長、傳訊及公共事務主管,更是現屆平等機會委員會15位委員之一。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ViuTV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ViuTV電視截圖)

能力愈大,責任愈大,Riz為了讓不同族裔的學生學習中文,更在每日下午6點至8點開辦中文課。他很受學生歡迎,不少更視他為偶像,有位學生就讚他很聰明,只要他想,就有能力教授任何科目,而且很勤奮,花很多心思教導,幫助他們在文憑試拿到好成績。

Riz就解釋,做老師滿足感、使命感很大,他表示會繼續堅持目標,每日給予自己新的挑戰:「我覺得冇入錯行,冇後悔過。香港係知識型社會,佢哋要繼續踢波,繼續讀書,繼續搵自己嘅路,我哋作為老師會繼續幫佢哋。同一天空下無分彼此,唔同族裔嘅學生一齊上堂、學習,互相認識、欣賞同尊重。」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ViuTV電視截圖)

多年來,Riz十分關注本港少數族裔學生的權益和讀書生涯的規畫,熱心服務社會,政府因此特別頒發「行政長官社區服務奬狀」,表彰Riz所作的貢獻。 好多網民睇完Riz的成功經歷都話好驚喜:「幾勁 入面個個都係做明星或者kol,偏偏佢走第二個field都可以咁成功」、「好型」、「40歲未夠就做咗副校!」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討論區截圖)

 

撰文:張芷晴
責任編輯: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