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大門貼紙提醒「家中有病童」 媽媽因送貨員貼心舉動大受感動

發佈時間: 2020/04/18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不少市民以網購代替外出,惟收貨時同樣需要注意防疫。美國一名媽媽因擔心患自身免疫疾病的女兒容易染疫,於是在門口貼上告示,以向他人作出提醒。未料,一名送貨員看到告示後竟多做一步,特地回到車上取濕紙巾等物品替包裹消毒一遍。隨後,該名媽媽將其貼心舉動分享到網上表揚,而送貨員亦獲網民一致讚賞。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49歲婦人Carrie Blasi,在大門上張貼告示,指其11歲女兒Emma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除了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更很大機會引起併發症,屬高危族群。她又在告示上,表示一家正採取自我隔離措施,與人保守社交距離,「感謝你的理解和合作,麻煩把包裹放在門口」。

速遞員回想體弱女兒 貼心舉動感動客人

28歲FedEx速遞員Justin Bradshaw前來送貨,看到字條後竟走回貨車上,拿著紙巾和消毒用品替包裹消毒一遍,更在包裹上留下字句:「我看到你門外的字條後,將紙盒消毒一次,注意安全。」事後,Carrie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非常感動,遂在Twitter上撰文分享事件,並發起「#BeLikeJustin」標籤接達感謝,盼社會上多點正能量。她又解釋,因為女兒患有1型糖尿病,因此非常謹慎。

二人後來在網上相認,並透過視象對話。Carrie再次表示「我們家人衷心地感謝你」,而女兒Emma亦補充「我非常感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Justin對於在網上受到大眾關注,謙虛地表示理解Carrie作為母親的出發點,因為他也有一名1歲大的女兒,出生時只有28周,屬早產嬰兒,體質虛弱,因此明白照顧「高危孩子」的心情。

他又透露因疫情關係,結束工作後回家需更小心處理,「下班後,我要把手套,濕巾和口罩放在車上,再換一套乾淨的衣服才進屋。入屋後,我要先洗15分鐘澡,才與家人接觸。」

撰文︰劉紀瑩

責任編緝: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