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境同行】女兒失婚失業獨力湊女 中風伯伯收救濟品感動老淚縱橫

發佈時間: 2020/04/17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基層市民被迫手停口停。馬來西亞一名中風伯伯,女兒因為失婚需獨力照顧孩子,最近更因失業令一家人生活雪上加霜。幸得善心人士送贈救濟品,伯伯收到時大為感動,其他感動痛哭照片更在網上瘋傳,令不少網民直呼心酸。

日前有網民在「馬來西亞新冠病毒COVID-19病毒分享消息站」發帖分享,指該名中風伯伯的女兒不單失婚需獨力照顧孩子,現時更失業,近日幸有善心人士贈送一大袋救濟品給他們一家,而該名中風伯伯在收下救濟品時,更不禁感動得嚎啕大哭。帖文又稱感謝上一輩的長者對社會的發展做出一份貢獻,呼籲大家要多關心社區內需要被照顧的長者:

「真的還有很多孤獨、不幸的長者,確實需要社會的關注......我們有能力的就必須伸出援手幫忙他們,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

照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紛紛稱見到相片感到心酸,「謝謝好心人幫他們,感恩世上有有心人!」、「真的很感動,感恩有你!」、「多多關照老人家、善有善報!」不過,亦有網民眼利發現伯伯家中有空氣淨化器,認為普通家庭未必會有這試設備,發帖者回應指相信是有好心人贈送。

馬來西亞擬禁足令延至6月

馬來西亞截至今日(17日)逾5,100宗確診,政府原計畫逐步解除禁令,上周五(10日)宣布開放9大經濟領域活動,惟有關決定引起關注,最終維持4月15日至28日的第3階段行動管制令,理髮店、美髮院及眼鏡店等不准營業。馬來西亞總警長阿都哈密(Abdul Hamid Bador)周二(14日)表示,一旦疫情持續未見平緩,不排除將行動管制令延長兩個月至6月,以制止新冠肺炎的散播。

【20大港牌口罩售價規格大比拼】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林幸琦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