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2歲兒嘔白泡獲好心男抱起送院 母尋人盼親口道謝: 幫我跑咗人生最絕望的300米

發佈時間: 2020/04/18

一位媽媽昨日(17日)在Facebook發帖,指其22個月大的男嬰前日(16日)在沙田家中突然身體抽搐及嘔白泡,更一度全身發紫,危急之下媽媽即抱兒子落樓往急症,沿途向路人求救,幸好獲得一名好心男相助,助她抱起兒子跑往最就近的急症室求醫,該媽媽形容:「你幫我跑咗人生最絕望的300米」,事後希望能夠告知熱心男兒子現時安好,並希望向他道謝。

該名媽媽在Facebook發帖指,前日下午其22個月大的兒子在家中突然全身發紫、抽搐、反白眼及嘔白泡,當時媽媽聽到工人姐姐大喊「寶寶唔得」,媽媽立即衝出來喚醒兒子不果,她指當時致電999但線路繁忙,故情急下立即抱兒子跑到街上,希望前往最近的沙田威爾斯醫院求醫。

跑到聖羅撒書院對出附近時,心急如焚的媽媽大叫「有無人可以幫我」,此事一名身穿黑衫黑褲、戴口罩的男子出現,將男嬰抱緊直衝送到醫院急症室。

「喺Covid-19 大家都人心惶惶嘅時候,將我同寶寶的生命放在你生命之上,就係你…….幫我跑咗我人生中最重要同最絕望的300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背影同你一雙眼。」

該名媽媽指由於當時自己混亂,故未有及時向好心男親口道謝。當時除了擔心兒子的狀況外,更怕兒子感染新冠肺炎會傳染到該名好心男。

「我唔想害咗依位咁無私的好人,千其唔好中,我同寶寶承受唔起你有事,喺醫院度有好多醫護幫過我哋,接觸過我哋。」

幸好經測試後,媽媽與男嬰檢查結果呈陰性,並希望透過帖子向好心男道謝

「好對唔住,我哋無辦法親口同你講不用掛心,好多謝好多謝你。」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