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琴之森》

發佈時間: 2020/04/20

《琴之森》

近期在Netflix重溫很多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再次登入平台,就推介了很多動畫給我,這是大數據的可怕之處,完全清楚你的喜好。

喜歡動畫,喜歡鋼琴音樂,喜歡好的故事,喜歡水彩畫,有齊以上四種元素,實在太精采了!這套動畫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一色真人的漫畫書《琴之森》,1998年開始連載,至2015才出最終卷。2007年由導演小島正幸改編成動畫電影,2018年再改成電視動畫,分兩季共24集播出,Netflix的譯名是《琴絃森林》。

故事講述一個鋼琴天才被發掘及培育的過程。日本人製作動畫一絲不苟,人物彈琴的手指動作完全與音樂配合,主角的鋼琴演奏,還特別邀請俄裔冰島籍鋼琴大師阿胥肯納吉彈奏,弦樂部分則由捷克愛樂樂團操刀,好不認真。

更重要的是故事吸引,人物關係寫得細緻窩心,比賽中各人是靠實力而不是詭計,主角在逆境求存下總找到出口,將一切障礙難關視為磨練,充滿人生哲理。加上水彩畫功精細,色彩及光綫運用美得無話可說,邊看邊呼過癮。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