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87歲翁病危老人院防疫禁探訪 消防借出雲梯助家屬見最後一面

發佈時間: 2020/04/2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荷蘭至今共有約3.3萬宗確診個案,近3,700人不治。當地有老人院因應疫情禁止探訪,以致院舍一名老翁日前病危,家屬卻無法前往探望。惟消防部門接獲老翁家屬求助後,決定借出消防雲梯車,送家屬到達4樓窗前,與老翁隔窗見面及揮手告別,場面感人。

據《每日郵報》報道,87歲老翁Henry Nijhove居住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一間護老院,他並非新冠肺炎患者,惟近期健康狀況轉差,院方已通知家屬要作心理準備。惟因應近期疫情肆虐,為防範病毒傳播,院方已暫停接待訪客,連前去見親人最後一面也不獲豁免,老翁的孫女Chante遂去信當地消防部門求助,表示不希望祖父連跟家人作最後道別的機會也沒有便離世。

Chante指自上月19日以來,一家人已無法跟祖父見面,且抱有心理準備在祖父臨終前也不能見他最後一面,但她仍希望另謀他法,盼能再次探望祖父,最後決定去信向消防求助。她透露:

「在信上我沒有寫上任何花言巧語,我只是向他們(消防)打了一個電話,並告訴他們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

消防部門得悉後馬上答應提供協助,派出消防車到老翁居住的護老院門外,以雲梯每次送2名家人至4樓與老翁見面,家人亦於窗外跟他揮手告別。Chante事後表示,從窗外與祖父互動,可見他精神非常不錯,一家人見他過得愉快也感到安心。

對於消防仗義提供幫助,Chante表示極為感激,

「沒有任何詞彙能形容我內心的無限感謝,我們竟然被允許這樣做,這真的有可能實現。就像我所說的,我們是一個非常親密的家庭,祖父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切。」

老翁的女兒Mildred也感謝消防員的所作所為,指「這幾乎是父親再次見到孫兒的唯一途徑」,並希望父親能切實感受到每名家庭成員對他的愛和陪伴。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