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偷車慣犯出獄】偷車賊被捕後語出驚人爆紅 出獄後逾30公司以百萬年薪搶人

發佈時間: 2020/04/21

因偷竊而意外成為網絡紅人,令人始料不及。廣西一名男子因屢偷電動單車而入獄,早前受訪時表示「這輩子都不可能打工」而意外爆紅,竟吸引不少網紅公司青睞,開出過百萬年薪的條件捧他做網絡主播。至日前刑滿出獄,更有多達30間經紀公司派員駕駛名車到場等候,場面壯觀。

終日游手好閒 以偷電動單車「為生」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35歲的周立齊由於無心向學,連小學也沒畢業,終日游手好閒,盡做些「偷雞摸狗」之事。由於當地電動單車價錢不菲,周男偷以偷電動單車「為生」,「得手」的電動單車超過1,000輛,電池更是多不勝數,賺來的錢花在娛樂場所上,當地人稱他為「電瓶車(電動單車)終結者」。

{{hket:inline-image name="3.PNG"}}{{/hket:inline-image}}

當地有民眾在路邊貼出周立齊的照片,警告一眾車主要小心。(網上圖片)

屢勸不改入獄4次 受訪語出驚人意外爆紅

周男最終因為偷車,幾年間被判監3次。惟他依然屢勸不改,於2015年因搶劫和盜竊罪判監4年6個月。他到警署錄口供時遇電視台採訪卻「語出驚人」,一夕間在網上爆紅,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這輩子都不可能打工的,做生意又不會做,就是『偷』這種東西,才能維持得了生活這樣子。」

「進看守所感覺像回家一樣,在看守所裡面的感覺,比家裡面感覺好多了,在家裡面一個人很無聊,進了裡面去個個都是人才,說話又好聽,超喜歡在裡面。」

 

{{hket:inline-image name="4.PNG"}}{{/hket:inline-image}}

周立齊在受訪時曾表示「這輩子都不可能打工」。(影片截圖)

成網絡熱話吸引網紅公司青睞 

周男的回應「字字珠璣」,加上一頭長髮,不少網民「P圖」拿他跟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哲古華拉)作比較,戲稱他為「竊.格瓦拉」,令周男瞬間在網上爆紅。

其哥哥表示,在弟弟服刑期間,已有30多間網紅經紀公司與他們聯繫,希望捧弟弟成為網絡主播,「200萬和300萬(人民幣)的簽約價都有人提過」。

上周六(18日)周男刑滿出獄,不但有大批記者到場守候,更有超過30間網紅經紀公司的職員,駕駛名車到場等候出獄。惟獄方指,考慮到目前環境受疫情影響,為免太多人在現場聚集,當日早上約6時已聯把周男送回家。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紅經紀公司職員駕駛名車等候周立齊出獄。(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目前周立齊已返回住所,並正進行居家隔離。(網上圖片)

對犯行感後悔 回家最想「看一下父母」

周男出獄後僅表示從前所做的事感到後悔,目前「最想做的是第一時間回家看一下父母,把失去的時間補償回來」。

弟弟成為網絡紅人,周男的姐姐卻認為這並非光榮之事,指當初沒好好管教弟弟,才會令他走上歪路,至今仍感愧疚,現時只希望弟弟能洗心革面,腳踏實地找一份正當職業。

 

撰文:蘇麗儀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