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機場檢疫】4.22起下午晚上抵港旅客 入住富豪東方酒店等檢測結果

發佈時間: 2020/04/20

政府宣布,衞生署將安排需要通宵等待檢測結果的無病徵人士,前往在富豪東方酒店內設立的衞生署等候檢測結果中心暫時留宿,料住客主要為下午或晚上抵港的乘客。有住客早上房卡無效才得悉,要倉促搬走,批評酒店安排不善。

政府發言人表示,4月22日起所有在香港國際機場抵港而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須到衞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須在指定地點等候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下午或晚上抵港乘客的檢測將不會在同日完成,衞生署會安排他們乘坐專車到富豪東方酒店等候檢測結果。

只住1晚 不能離開房間
衞生署等候檢測結果中心設有基本保安服務,酒店會提供住宿期間的基本膳食。入住人士只會入住酒店一晚,期間不能離開酒店房間,亦不能在酒店隨處走動,第二天有檢測結果後便會安排離開。

如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們將獲准離開酒店並立即返回家居或到指定地點繼續完成14天強制檢疫;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將分別直接由救護車及政府安排的車輛送住醫院和指定檢疫中心,食物環境衞生署將對確診者入住的房間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發言人強調,有關安排不會對酒店所處的社區帶來額外風險。

今早起陸續有住客帶同行李離開酒店,部分人轉住尖沙咀富豪九龍酒店。下午有警員到現場拉起封鎖綫及架設大型水馬。租住4個月、入住1周的李太表示,今早房卡無效,向櫃檯查問才得悉正午前要搬走退房,質疑政府不是突然要求徵用做檢疫中心,批評酒店處理手法太差,沒有事先通知。

有酒店職員表示,4月14日已停止供客人訂房,即日起至8月都暫停接受訂房。

撰文:李卓成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