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初創研空氣淨化器 10分鐘殺8成冠狀病毒  

發佈時間: 2020/04/20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大家都關注如何能殺滅病毒。有本地初創公司表示,以獨創方式結合銀離子、紫外綫和等離子3重空氣消毒技術,成功研發出有效消滅空氣中冠狀病毒的消毒空氣淨化器,可以防止病毒在室內傳播。

該產品是由香港初創科企團隊雅弦科技有限公司(Aurabeat Technology Limited)研發,據領導研究的司徒健南博士表示,有別於坊間欠缺消毒功能的空氣淨化器, 其團隊研發的「Aurabeat AG+雙離子消毒空氣淨化器」以獨創方式,結合銀離子、紫外和等離子3重空氣消毒技術,能消滅冠毒及其他細菌。

他表示,該新發明早前已經過具ISO認證的美國權威生化實驗室以人類冠狀病毒作測試,證實其消毒速率優勝,可在10分鐘內消滅空氣中8成以上病毒,比需至少數小時才能達同樣效果的坊間空氣淨化器效能更高。而按計算,預計半小時內就能消滅空氣中96%或以上冠毒,有效防止空氣飛沫病毒傳播。 

機內持久消毒 防病毒再釋出
早前港大研究曾表示,新冠病毒能存活在口罩表面7天,而以往在更換空氣淨化器的濾芯,又或者移動淨化器時,積存在濾芯表面的病毒很易因震動而揚起,重新進入空氣,一般家用者在毫無防備的狀態下很容易被二次感染,而醫療工作者也需使用比接觸傳染病病人更高規格的全副保護衣,去更換醫院通風系統的濾芯。

司徒健南稱,其團隊新研發的空氣淨化器除可消滅空氣中的冠毒和細菌,機內也能持久消毒,防止病毒重新釋出。新產品除可適用於家居、辦公室抗疫,更希望推廣至醫療機構使用,為醫療工作者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他續稱,首批產品於上月預購已額滿,第2批現貨將於本月尾於網上及各大門市開始發售。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