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尋失物】丈夫疫情下患急病1個月猝逝 港媽痛失亡夫八達通 盼好心人歸還

發佈時間: 2020/04/20

一名港媽的丈夫不幸於上月急病入院,短短1個月驟然離世,遺下她與數歲女兒,喪夫之痛令她情緒崩潰,甚至疑因此患上抑鬱症。她每日隨身攜帶亡夫的八達通,視作「護身符」,形容就如丈夫一直陪伴身旁,惟昨日(19日)搭港鐵期間不慎遺失,使她內疚不已,遂在網上發文,盼好心人可將八達通歸還。

胡小姐接受《晴報》訪問表示,他與丈夫育有一女兒,丈夫於上月突然患上急病,最初入院時留醫普通病房,仍能以視像對話,但他的病情每況愈下,其後轉往深切治療部,因插喉未能說話,由入院至離世不足一個月,甚至因疫情影響,無法親身與丈夫道別,

「最痛苦係疫情關係,去唔到醫院探佢,每次只可以隔住Facetime傾偈,但情況越嚟越差,由普通病房轉去ICU,之後就再見唔到。」

每晚「崩潰」靠安眠藥進睡

丈夫猝逝,剩她獨力照顧女兒,胡小姐坦言自己要接受丈夫已離世的事實,但每次想起心裡仍然很痛,本月一日她曾有感而發,在Facebook發文悼念亡夫:

「每日番到屋企開門就好期待可以見到你,但當諗起再見唔到你就會喊到收唔到聲。我完全唔想番一個無左你嘅屋企。我好辛苦......我真係好掛住好掛住你丫老公。」

過去一個月度她曾多次在晚上「崩潰」,經常徹夜難眠,甚至需要服食安眠藥進睡,醫生指她疑患上抑鬱症。而自從丈夫離開後,胡小姐便將其生前用的八達通便成為胡小姐的「護身符」,她形容每日帶著八達通,就如丈夫一直陪伴身旁︰

「冇咩嘢(亡夫遺物)可以放係身,將佢張八達通放係銀包好似陪住我咁。」

她指這張「渣古」特別版八達通是丈夫生前最愛,當年推出時有「渣古」及「高達」兩款。當時得知丈夫很喜愛,她尋找多時才能買齊兩張特別版。丈夫亦已用此八達通2至3年,更試過「大頭蝦」將八達通放到洗衣機內,因此八達通四邊有少許損爛。

歸家途中失亡夫遺物

不過昨日(19日)胡小姐與家人用膳後,在下午3時15分至4時15分左右,在鑽石山港鐵站帶同女兒上車,入閘前拿著「渣古」特別版八達通,經調景嶺站轉車回將軍澳出閘,惟出閘時發現八達通不見了,經多番尋找仍未能尋回,並立即向港鐵報失。至於在何時遺失,胡小姐表示不太確定︰

「當時湊住個女,可能呢段時間好多事發生個人唔太留神,唔肯定係幾時趺咗。」

不慎痛失亡夫遺物,胡小姐今日(20日)在Facebook群組發文,希望拾獲八達通的人士可將其歸還,她表示:

「我唔介意用左入面百幾蚊。我只想要番張卡。」

相關報道︰【尋物】搭地鐵遺失亡夫八達通 將軍澳媽媽: 只想要返張卡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