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歐美經濟真的可恢復?

發佈時間: 2020/04/21

歐美經濟真的可恢復?

康︰相對全球股市的反彈幅度已經超過兩成多,油價的表現確令人感到沮喪。

陸︰不過,油價可能受期油結算因素所影響,而顯著下跌,尤其是紐約期油的跌幅較為明顯,但布蘭特期油跌幅卻不太大,這可以反映出亞洲區的經濟活動正在恢復,同時令區內的原油需求正在增加,並支持布蘭特期油的表現。

紐約期油跌得過分

康︰的確,布蘭特期油的表現,可以反映區內對原油之需求,同時紐約期油與布蘭特期油的差價絕對不可能長期出現如此大的差距,可是現在的關鍵是歐美的經濟活動是否真的可以在未來兩周開始逐步恢復?暫時仍然是一個疑問,所以紐約期油雖然真的跌得有點過分,短期應該可以重上20美元的水平,但是否可以進一步回升,還看歐美經濟恢復的情況。

陸︰無可否認,歐美各方對是否應該開始恢復經濟活動,持有不同的看法,尤其是美國的疫情是否已經到達高峰,各方亦有不同的想法,同時歐美各國似乎在抗疫上開始有所鬆懈,因此疫情是否真的可以逐步緩和,絕對不能夠過分樂觀。

康︰故此,紐約期油或者可以在結算後重上20美元的水平,但要進一步回升至30美元的關口,似乎仍要等歐美的疫情真正解決,經濟活動真的開始恢復才可。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