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用眼睛漫遊 丹麥童話之都

發佈時間: 2020/04/21

用眼睛漫遊 丹麥童話之都

四月除了春暖花開,還有一連串令人期待的公聚假期。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大家是如何度過呢?如果把問題拋給丹麥人,他們可能會先請你喝一杯特製的復活節啤酒,再慢慢與你分享他們的計劃呢!

復活節是丹麥人的重要節日,象徵冬天的結束,春天之來臨。丹麥人會透過假期與家人團聚,事前會先以黃色及綠色為主的飾物為家居粉飾一番,綠枝葉及黃水仙是他們的熱門之選,當然少不了最具標誌性且深得小孩之心的繽紛復活蛋。

說起聚餐,在春意滿盈的日子,能與三五知已到郊外賞花是一大樂事!每年四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會舉行一連兩天的櫻花祭。你或許會疑惑,來自日本的櫻花為何會出現在北歐國度呢?這就要由2008年說起了。當時為了紀念安徒生誕生200周年,丹麥著名烘培集團捐贈了兩百株「染井吉野櫻」並栽種於長堤公園,自此每年四月,當地政府會聯同日本駐丹麥大使館及其他日本文化組織舉行櫻花祭,透過豐富的節目及體驗活動,讓市民親身體驗日本文化。

除了以上節慶,四月的丹麥還有「童話之父」安徒生誕辰215年紀念及丹麥女皇的80歲壽誕。雖然許多節慶活動因疫情而取消,但誠如安徒生所說︰「生活本身就是最美妙的童話故事。」只要保持正向心態,在看似乏味的日常中仍可找到快樂,希望總會與你同行。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