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紐卡素變天 「疫」市衝擊Big6

發佈時間: 2020/04/21

紐卡素變天 「疫」市衝擊Big6

英超因疫情停擺期間傳出震撼消息,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斥資逾3億鎊(約29億港元)收購紐卡素,預計短期內獲賽會批准。「喜鵲」現任班主艾殊利入主近13年,一直因「孤寒」不受球迷歡迎,如今富可敵國的沙特王儲有望將紐卡素打造成豪門球會,球壇憧憬或成「曼城2.0」。

穆罕默德想收購一支英超球隊不是秘密,盛傳去年曾向曼聯提出以38億英鎊求購,惟被格拉沙家族拒絕,數月前轉向「喜鵲」埋手。艾殊利當時堅持要3.4億鎊才肯賣盤,但因受疫情影響,議價能力大減,最終以3億鎊成交。

這位沙特王位繼承人因涉及2018年記者卡舒吉遇害事件,而遭西方批評。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斥收購屬「洗白」工程,以體育為公關工具,掩飾打壓人權的劣績。但無論如何,「喜鵲」球迷過了13年的苦日子,相信不會介意穆罕默德的「黑歷史」,只求他重振球會名聲。各支英超球會因疫情打擊財政,未來數年開源節流難免,且看紐卡素會否反其道「泵水」,吸引球星來投,藉此良機衝擊Big6位置。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