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群星輪流到訪洲際酒店最後一夜 麥長青:香港人嘅回憶

發佈時間: 2020/04/21

洲際酒店早前宣布昨日起停業大裝修,兩年後改名麗晶重開。不少藝人包括麥長青(麥包)、林文龍等日前也到訪該酒店緬懷一番,麥包更是在酒店扒房感受最後一夜,他昨日回應《晴報》稱︰「洲際係香港嘅地標、香港人嘅回憶!」網友也對酒店停業大感惋惜;有人就期望酒店重開後帶來新景象!

面對新冠肺炎的嚴峻挑戰,酒店業在缺乏遊客訪港下首當其衝大受打擊。屹立香港40載的洲際酒店早前亦宣布趁機提早進行大翻新,昨日正式關門,暫別兩年後將以「麗晶」舊名字重開。多年來,不少藝人曾在該酒店結婚擺酒,包括陳慧琳與丈夫劉建浩、林文龍與郭可盈、湯盈盈與錢嘉樂等,洲際絕對是藝人的「婚宴勝地」。

日前,陳伶俐與老公劉頌銘亦訂了酒店的炭爐扒房跟洲際「道別」,好友麥包與太太亦有同行。該扒房榮獲福布斯四星,亦是全港唯一炭爐扒房,陳伶俐前晚在FB發相「打卡」,並留言︰「這個全港唯一的炭爐,要跟大家說︰bye bye la!」麥包亦在FB發布扒房的美酒佳餚及炭爐相,並留言︰「過了開心難忘的一個晚上!又添了一個回憶。」

滿載難忘青蔥歲月

昨午本報記者聯絡到麥長青,他坦言要感謝好友陳伶俐成功訂枱︰「嗰度最出名室內炭爐燒烤,我戒咗食牛好耐,今次特別食豬、羊,佢用炭爐燒特別有風味!」他指該扒房一向有名,食客愛其烹調方法及氣氛,但他表示不知道扒房會否在裝修後的麗晶酒店繼續營業。

談及對洲際酒店的印象,麥包感觸地稱︰「當年周星馳齣戲(《國產凌凌漆》)都喺呢度附近拍,絕對係香港嘅地標、香港人嘅回憶,我後生時成日蒲尖東海傍,諗住大啲搵到錢入去酒店嘅吧飲嘢,入行後,我都曾經成日入去幫襯!」他亦坦言近年在酒店留下不少腳毛︰「每年起碼入去十次八次,有好多活動包括Annual Dinner、飲宴,都會去洲際,出面泊車又方便,地理位置亦堪稱無敵!」

林文龍全家遊舊地

此外,04年在洲際酒店擺酒的林文龍及郭可盈,日前亦到酒店High Tea,可盈在微博寫道︰「滿載幸福美麗的回憶,香港洲際酒店Last day了,今天當然要重遊舊地,當年的新房、各種的點滴……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重修後再見!」很多網民期待洲際以麗晶之名捲土重來;有人亦感慨香港又多一樣集體回憶。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