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租用富豪東方供旅客暫住 政府:選址須兼顧多方

發佈時間: 2020/04/22

政府今日起租用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給予需通宵等待病毒測試結果的抵港旅客暫住。對於被批評「先斬後奏」未作諮詢,食衞局陳肇始昨解釋,選址要兼顧設施合適、可全幢租用、通風系統及酒店員工意願等條件,早前與多間酒店商討亦不成事,與富豪東方酒店達成共識後已盡快知會區議會,惟相關法律文件準備需時,事成前未必可公布。對酒店前日匆匆逐客,陳強調未有要求住客何時離開,全部交由酒店安排。

專家:酒店內難造成社區傳播

特首林鄭月娥稱,觀察到抵港人士數目存在極大波動,由200至800人不等,以亞博館的400人容量上限難以應付,故租用富豪東方酒店約500個房間。她強調今次是租用而非「徵用」,屬商業行為,重申入住者非受感染人士,當局會做好預防工作,市民毋須擔心。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許樹昌稱,檢疫者需無病徵和不可外出,相信縱有隱形患者,其噴出的氣沫亦會「跌落地」,不會進入冷氣系統,難造成社區傳播。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同,最重要是在酒店內做好源頭控制。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則認為酒店遠離機場,地點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