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疫情下的覺悟

發佈時間: 2020/04/22

疫情下的覺悟

讀者知道我身在美國,留言向我問好。大家不用擔心,一切都好!我以平常心面對疫情。最近留意世界疫情新聞多了,反而令我的危機感強烈了。為了避免不安情緒增加,每日只讓自己看新聞報道一次。

報章報道指專家發現保持體內鹼性化,能大大減低感染病毒的機會。而我是不吃牛、豬和雞肉的,排除了體內酸性食物的攝取,素食者體內都偏鹼性的。我跟動物無結怨,相信自己會吉人天相。病從口入,大家以後要小心飲食。

病毒的禍害不用多說了,但任何事情的發生也有兩面。自從新冠肺炎發生以來,我們人類有甚麼覺悟?總有一點點吧!因為厠紙、食米等可能缺供應,而令我們要節約生活;收入減少,使錢要有節制,要用得其所;社會隔離措施,讓我們多點時間獨處反省;疫情困境下,才會體會到誰才是真正關心自己;要戴口罩做足防疫措施,要自律自保,也要顧及他人;各國封閉,原來自由很可貴;外面狂風驟雨,還是回家最溫暖。

最近人類待在家裏,地球上很多角落都呈現奇景︰威尼斯運河清澈見底,看到大量魚群湧入;哥斯達黎加有百萬海龜成群結隊地往沙灘上的軟沙產卵下蛋;空氣污染減少,連南極臭氧層的破洞也縮小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野生動物都不再躲起來了,紛紛出來市區閒逛覓食;海洋公園的熊貓盈盈和樂樂,在難得的不被騷擾下,成功交配。

人類在過去20、30年把拯救地球掛在唇邊,成效如何有目共睹。直至今次疫情,原來只有人類活動受限,才能真正有效拯救地球。一切異象反映了人類是地球上最具破壞力的物種。在病毒肆虐,人類束手無策,死亡人數仍不斷上升,我們要認清生存在地球上不能獨善其身,要學懂尊重所有生命個體,這正是世界要給我們的信息嗎?(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