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ner 18龍蝦闊麵

發佈時間: 2020/04/22

Corner 18龍蝦闊麵

如心酒店L'hotel旗下向來注重美食發展,灣仔如心Apartment樓下擁著名川廚、由德哥主理的「川流不息」,如心旺角薈賢居高品質「薈賢居火鍋」,總店荃灣如心海景酒店粵滬清真認證餐廳「RU」,在本地廚藝界享高水平地位。

銅鑼灣如心海景酒店「Corner 18」平、靚、正自助餐馳名已久,近期人事增強,集團餐飲總監刁一鳴請來舊拍檔Cody瞿淼師傅進駐,出任行政總廚,以專職多年意大利廚藝,勢提升「Corner 18」水平。

那夜一行人嘗鮮,位位熟悉意大利,何止意大利菜達人?何小姐與陳醫生更是意國可遇不可求之美酒Amarone專家,對意大利食制有一定要求。筆者是意大利癡,學生時期至今,求心安就不住上一段日子必也每年一遊,對意大利食品具肯定認識,簡單如吃麵條、沙拉,對彈牙度Al Dente、伴沙拉橄欖油與陳醋有非一般要求。

當夜Menu包括火腿、煙熏三文魚、醃菜、芝士等意式前菜。菜湯Minestrone alla Genovese出場,開始感受Chef Cody手勢。一般意大利菜湯從來不是我的選擇,這味以熱那亞冠名,非清湯而是健康綠色內容,包含多種菜蔬的美味湯羹,吃出廚師功力與要求,慢慢品嘗將味道試真。

Pasta︰龍蝦配手工麵條Tagliatelle。手工麵條不似機製成品工整,輕微參差,感受意大利媽媽家常菜的溫馨細緻,龍蝦肉球、番茄、香葉混淆香氣讓麵條一試難忘。主菜三樣︰陳醋醬汁肉眼牛扒、松露醬汁新西蘭羊扒、甜蒜醬智利南端Patagonian toothfish(質感比銀雪魚更嫩更滑)。食材鮮美,火候恰到好處,驚訝酒店不大,卻擁如此優廚,誠逆市奇葩。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