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 零冷場

發佈時間: 2020/04/22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 零冷場

TVB新劇《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第一集已勁吸引,用一單撞死人的交通意外開場,逼真有電影感。劇情緊湊,短短45分鐘,收買、綁架、恐嚇、古惑仔爭地盤、地下賭拳、謀殺,環環相扣,零冷場。處理古惑仔場口十分大膽,對白江湖味十足。網民最老實,在討論區紛紛給Like。一宗18年前的兇殺案,牽涉七個屋邨少年,合力埋屍後不相往來。怎知18年後屍體竟遭警方發現,七子被迫再次重聚,各人已有自己的事業和人生,但一直受良心責備。各人因際遇不同,處事互生矛盾。七子之一的譚俊彥飾會計師,表面正直,但原來背負着不可告人的秘密,飾另一子的陳山聰做了古惑仔,為利益竟綁架恐嚇當年死黨譚俊彥。其中一子決定自首前夕,竟墮樓身亡,是自殺?他殺?充滿懸疑。

陳山聰和譚俊彥演出突出,這劇是陳山聰繼《金宵大廈》後的第一部劇,《金宵大廈》效應猶在,譚俊彥演技則更為自然流暢。

看這劇,最大的感覺是交朋友很重要,如果不是七子其中一子殺了人,其他人不用無辜陪他背負殺人罪名。另外,黃子雄飾演的富商,不擇手段為自己洗脫罪名,結果免了牢獄之苦,卻發生車禍慘死,凡事有報應。(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