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愛救人】34歲「最美瑜伽教練」上課猝死 盡捐器官遺愛人間 7病人重獲新生

發佈時間: 2020/04/22

器官損贈成就大愛,江蘇蘇洲一名34歲瑜伽教練日前上課期間突然暈倒,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家人對此悲慟不已,而其夫為了讓愛妻的離開更有意義,決定忍痛將其器官悉數捐贈救人。相信對家人而言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最終7名病人因而重獲新生,早逝女教練亦得以遺愛人間,更被稱為「最美的瑜伽教練」。

據報,瑜伽教練陳亞亞(化名)於本月8日晚上教授瑜伽課時突然暈倒,送往張家港市中醫醫院後,被診斷為腦動脈瘤破裂;雖經全力搶救,但最終仍是回天乏術。在她腦死亡後,醫院例行向其家人進行器官捐獻的宣傳。

{{hket:inline-image name="yoga220420201.jpg"}}{{/hket:inline-image}}

陳亞亞遺愛人間,更被封為「最美的瑜伽教練」。(網上圖片)

起初,陳亞亞的丈夫黃東(化名)未能接受此事,但冷靜下來後漸漸想通,希望讓愛妻為社會作出一點貢獻。黃東表示,11歲的兒子得知媽媽離世並要捐贈器官後,傷心得不停流淚;雖然兒子現在或許不理解大人的決定,但相信他長大後一定明白,雖然媽媽已不在人世,但還是可以幫到很多人,

「他會知道媽媽做的,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

{{hket:inline-image name="yoga220420204.jpg"}}{{/hket:inline-image}}

黃東忍痛決定捐出愛妻的器官。(網上圖片)

而且,深情的黃東亦希望讓愛妻的生命,以另一種方式得以延續,讓她繼續「生存」下去,

「心臟如果捐出去,我覺得心臟還在跳;眼角膜捐出去,我就感覺我老婆還在看這個世界,她在某個地方還在關注著我們。」

最終經近2小時的手術,陳亞亞成功捐出心臟、肝臟、腎臟、肺部及一對眼角膜。該些器官將送往蘇州、無錫和上海等地,讓7名病人重獲新生。對此,張家港市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表示:

「因為捐獻者生前比較喜歡運動,各個器官是非常健康的,所以說她可以全器官捐獻,最多是可以挽救7個人的生命,或者說是7個家庭,是一種大愛之舉。」

 

責任編輯:李凱晴